close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位於新店

說它是個生態園區,可能會有不少人跟Josie一樣…用google map到了目的地之後,感到非常的困惑

我覺得它比較像是牛伯伯自己用心維護經營私有民宅山區土地上的生態環境,

然後開放給民眾參觀遊玩

 

這天,我們開車到了google map所指示的目的地,是一條山腰上的小路

只見周遭許多蝴蝶飛舞著,卻不見園區的招牌和入口

班爺下車一探究竟之後,才發現一旁的磚瓦房就是園區的入口

而門前有個皮膚黝黑的老伯伯。 他,就是牛伯伯

沒有招牌的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入口

 

很有趣的是,

要來體驗牛伯伯的生態園區,是不需要門票

唯一的條件就是,小朋友們齊聲大聲說:「牛伯伯好~!」

接著,牛伯伯會開始聊著關於小孩教育及生態環境

也帶著我們觀察並說明一旁的蝴蝶幼蟲

他說著:「千萬不要說蝴蝶寶寶是〝毛毛蟲〞,他們不是毛毛蟲。」

隨後,牛伯伯要我們摸摸看蝴蝶幼蟲

我才轉過頭說:「Abbie,要來摸摸蝴蝶寶寶嗎?」

牛伯伯馬上說:「欸! 媽媽要身教! 怎麼只叫小孩摸~ 來! 二位媽媽來摸摸看~」

呃… 那個…管牠是蝴蝶寶寶還是毛毛蟲…實在太噁心了吧!!!!

BUT!!!! 我最終還是摸了…

我怎麼那麼好商量啦!!!! (抱頭)

不過,小朋友們倒是摸得挺開心的~~~~

好啦…他們開心就好…媽媽真的沒關係…(泣)

▲ 端紅蝶幼蟲

摸起來感覺粗粗的。(班爺os: 真的有人想知道嗎!!! XDD)

正面看牠也太像隻眼鏡蛇了~

▲ 大鳳蝶幼蟲

摸起來軟軟的,很像蠶寶寶的觸感~ (很堅持硬要跟大家分享牠的觸感)

這隻Josie我沒摸,這隻太令我崩潰了!

 

跟牛伯伯〝聊〞完,

他稍微跟我們講解廁所和小溪方向,

就讓我們投50元進透明塑膠箱,帶走一包魚飼料去找錦鯉玩

 

一路上,就像山間小路

大約走了三分鐘,即可看到一條溪水,裡頭養了許多錦鯉

溪裡的錦鯉會隨著人們在溪邊的移動而跟著群集移動

 

聽從牛伯伯的意見,

坐在溪邊泡泡腳,往溪裡撒了一大把魚飼料 (這件事當然由班爺來做啊…)

頓時,吸引了所有的錦鯉聚集,這場面…還真狀觀!!!

活了大半輩子,我到現在才了解…我百分之百肯定是有密集恐懼症吶~~!!!!

說什麼我也不敢把腳伸進溪水裡 XDD

數大便是美…?!

 

就這樣,班爺泡著溪水、小Abbie餵著魚

← 好奇特的活動組合… 哈哈

在炎熱的夏天,帶小朋友來這兒泡泡腳和魚兒玩耍,蠻消暑的!

不過,

這裡草木較多,有較原始的生態環境,當然也會有蚊蟲

來這裡玩,一定要記得帶上防蚊噴霧喲!

 

P.S 每到4月,這裡也是欣賞螢火蟲的好去處喲~

----------------------------

【牛伯伯蝴蝶園 生態園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柴埕路104號 02 2211 0961

電話:(02) 2211-0961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9%9B%E4%BC%AF%E4%BC%AF%E8%9E%A2%E7%81%AB%E8%9F%B2%E7%94%9F%E6%85%8B%E5%9C%92%E5%8D%80/125917650819655?fref=ts

 

 

arrow
arrow

    旅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