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7. 8)

身為螃蟹控,不管是愛吃松葉蟹、雪蟹、帝王蟹還是韓國長腳蟹,都一定要來機張市場走一趟!

原因無它,就只因為這裡可以吃到便宜、多汁又肥美的蟹!!

交通 (從海雲台出發): 

海雲台站(2號線)--(4分鐘/2站)--BEXCO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BEXCO站(東海線)--(15分鐘/4站)--機張站(東海線)下車出站--(步行約5分鐘)機張市場

東釜山樂天outlet,就在機張站前一站而已,吃完蟹之後,還可以計程車直奔outlet血拼一番噢~

 

海鮮控必衝延伸閱讀 >>

 韓國首爾。食 | 【貝殼倉庫】 新鮮現撈 各種貝類海鮮 不限時、吃到飽! ♥︎ 帶子、鮑魚、生蠔吃到併軌!

韓國首爾。食記 | 束草真淑家紅雪蟹 ♥︎ 新鮮 x 高CP值 滿滿蟹肉 超滿足!!

▲ 機張站

出站之後,基本上順著人潮步行約五分鐘就可抵達「機張市場」

機張市場除了是眾所皆知的螃蟹天堂之外,也有許多小攤販售醬菜、蔬果和其它海鮮,價格都遠比在市區看到的來得便宜許多。

市場的前端以販賣一些蔬果的小攤為主,若要找尋蝦兵蟹將的蹤跡就要往裡頭再走進去。

漸漸看到一些賣各式海鮮的攤販,也會開始聽到二旁賣蟹的店家熱情拉客!! 這時候可是要有十足的定力,千萬不要隨便被拉走啊…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笑)

 

10顆鮑魚10000韓元嗎? (約台幣290元,台韓匯率1:0.029),也太便宜了!!! Josie超愛吃鮑魚的!! 回國之後,才知道原來...市場內攤販賣的海鮮都可以自行購買後,再請消費的螃蟹店家代為料理! 客官啊~ 如果早知道,能不買嗎? (抱頭)

▲ 各式帶殼類海鮮

走一趟機張市場也算是大開眼界了,看到很多從來沒看過的海鮮~

▲ 海鞘

▲ 海腸

這是韓國特有的海產。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的女主角千頌伊時不時喊著要吃的「海腸」,看韓國人都是切片生吃或和韭菜清炒著吃,據說是營養成份很高的海產,具有壯陽、補氣的功效 。不過這滑溜溜的怪樣子,Josie還是沒能提起勇氣嚐試吶…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家家擺著許多裝著滿滿螃蟹大水缸的店家…

水缸裡的螃蟹們都活蹦亂跳的,揮舞著大鉗好像在跟我們招手似的…

一路上,Josie大概和三四間店家詢價,雖然在台灣沒有上市場殺價的功力,但都來到機張了,肯定要跟店家試著談個價格的。

最後,Josie決定在這間用餐,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位小哥一開始的開價遠比其它家合理 (低),而且人也很nice,總是笑咪咪的~

海鮮皆為時價,價格浮動,此時的價格為: 1公斤三萬韓元,

料理費用,以人頭計價: 4000韓元/人

小哥撈了二隻秤重,談價過程中,小哥先是說隨餐送我一瓶可樂,我說我不愛喝甜的,那換送我啤酒好了?  >> 成交

他又說換一隻斷鉗的蟹可以便宜些,聊著聊著… 就以便宜的價格,但又換回沒斷鉗的健康蟹給Josie  (笑) >> 成交

最後,螃蟹的價格,再去頭、尾數。>> 成交

然後,又聊到蟹膏炒飯,小哥沙必思送一份給我嚐嚐。>> 成交

感覺小哥應該不會想再跟我聊下去,不然整隻蟹都要送我了(誤)

不過不管如何,雖然是談價但還是開心最重要(小哥有開心嗎…XD),畢竟是出門玩嘛~

最後,二隻韓國長腳蟹成交價格:

52980韓元 >> 40000韓元,贈送啤酒一瓶+蟹膏炒飯 (原價: 2000韓元)

不知道這價格在當地是否算便宜,但吃得很過癮也吃得很開心…

一口啤酒、一口鮮甜的蟹肉,根本人生一大享受呢!!!!

 

用餐的環境還不錯,沒想到市場內的餐廳也可以這樣舒舒服服的~

只不過...跪坐太久,腳麻到都快變成不是我的了 

看到阿珠嬤快手快腳合力把螃蟹拆解

 

瞧瞧這一大桌免費的韓式小菜,超級豐盛的!!! 

這裡的小菜,是我這趟韓國行吃過最多最好的了!!! 

尤其是水煮糯玉米和紫色小地瓜,很甜。

海帶芽湯也很清爽好喝、道地的韓式泡菜也是我的愛!

每道小菜吃完都還可以再無限續盤喲~ 根本光吃小菜就飽了嘛! 這就是韓式料理的魅力

 

Josie正吃著小菜的同時… 服務人員再把珠蔥蔥油餅送上桌,我都傻眼了… 送的小菜也太多了,好令人驚喜吶!! 哈

重頭戲清蒸長腳蟹終於上桌了! 

海鮮只要夠新鮮,清蒸就很好吃~ 

本來內心還有些疑慮…夏天來吃蟹,會不會太瘦或不好吃? 畢竟秋蟹才是最肥美的嘛…

其實,不會喲!! 每根蟹腳內的肉都滿滿的、好紮實! 

瞧瞧這蟹鉗…嘖嘖… 蟹肉飽滿多汁又鮮甜

雖然夏季不是螃蟹的盛產季,但口感一點也不遜色!

(秋季肯定要再次造訪啊~)

蟹膏炒飯 2000韓元/份。這份是店家招待的,淡淡麻油香

雖然吃不太到蟹膏的味道,但炒了很多食材進去,口感和味道都很好,肯定要試試的!!

 

吃飽喝足,正摸摸肚子打著飽嗝走出餐廳的時候,就看到小哥遠遠地熱情向我招手,問我要不要跟螃蟹合照,哈! 真的是一趟非常滿足、開心的機張吃蟹之旅!! 

 

【延伸閱讀】

韓國釜山。食 | 古來思 魚糕 ♥︎ 超人氣特色小吃 ♥︎ 創意多樣化

韓國釜山。食 | 南浦蔘雞湯 擁有50年傳統的好味道 ♥︎

住宿 >>

韓國釜山。飯店 | 海雲台 五星級Paradise Hotel Busan 親子飯店 ♥︎ 擁有夢幻海景露天溫泉池、游泳池、BMW兒童賽車道

韓國釜山。飯店 | SHILLA STAY 現代時尚風格 ♥︎ 韓國豪華酒店集團-新羅酒店旗下的新品牌 ♥︎ 2017年海雲台全新開幕

韓國釜山 。自助 | 唉呀! 我在韓國生病啦! 當地醫院看診 急診 費用 / 資訊 / 回國健保核退需知

arrow
arrow

    旅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