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列車坊』聽說是南方二重唱裡的大南方開的

位在淡水捷運站出口,對面的麥當勞巷子內

位置非常好找

最大的特色就是裡頭蒐集了非常多鐵路火車相關的物品

餐廳內也打造了一節火車車廂當作用餐空間,非常有趣

我想火車的大小迷哥迷弟們,應該會驚叫連連吧~(笑)

 

▲ 捷運口對面的麥當勞巷子內,轉進去步行二分鐘即可到達

 

 

 

▲ 不太起眼的舊舊招牌

位於巷弄中的『南方列車坊』,餐廳外觀及內部都充滿著濃濃的歷史感

雖然不是間新穎的餐廳

但我想這裡應該充滿著許多人年輕的回憶吧…

 

 

▲ 一進門,即可看到的火車頭

 

 

▲ 牆面上也掛了許多有歷史感的各地鐵道照片

 

▲ 火車車廂內的用餐空間

 

 

 

▲ 抬頭一看,有台勤奮的火車努力地一直在上方行駛著呢

 

▲ 餐廳本身就像是間古老的火車博物館,到處充滿著火車相關照片和物品

 

 

 

 

 

▲ 玻璃櫥櫃擺放著鐵道相關的收藏

從擺放在餐廳裡的眾多火車鐵道相關收藏看來

不難知道老闆真的是一位PRO級的火車收藏家

裡頭的收集很多感覺都有一定的年紀了

雖然…有些角落也堆滿了雜物

雖然…我和小Abbie對火車根本一知半解

在我們看來,它們…就…統統是…火車嘛!

但我想,對於一樣是火車迷的大小朋友來講,

這裡根本就是個藏寶庫吧!!

 

 

 

餐點方面,以台式餐點為主

價格非常平實

隨餐都會附上玉米濃湯和餐後飲料

▲ 古早味滷雞腿飯 NT$190

這隻滷雞腿真的著實勾起我兒時的記憶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樸實的古早味了

這份雞腿飯看似簡單卻有著媽媽的味道

 

▲ 日式大骨拉麵 NT$235

這碗麵一上桌,根本嚇壞我了

這個碗比我臉都還要大!份量很足吶…完全不用怕被餓到!(笑)

用料非常實在;有鯛魚、花枝、蝦仁、青菜…等等

但與其說它是日式拉麵 ,Josie倒覺得口味上比較偏台式湯麵的口味

以NT$235這個價格來講,真的挺划算的!

 

▲ 料多實在

 

▲ 附餐飲料,有四種可自選

 

飲料的味道沒有特別驚艷,ok囉~

 

文末,附上餐廳menu嘍!

 

飽餐之後,Josie帶著小Abbie河邊走走

逛逛小店、玩玩打彈珠, 得到一支大棒槌

母女倆過了個非常開心的周間午後!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51巷1號1樓

電話:(02) 2629-2688

營業時間:11:00~21: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6%96%B9%E5%88%...

店內無提供刷卡服務,也不收取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