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4  

雖說這是一趟帶著即將滿四歲小Abbie 的曼谷親子行

但行程中Josie 還是放入了感性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因為曼谷和其周遭城市Josie 從大學唸書到現在結婚生子也去過不少次

而古都Ayutthaya (阿育塔亞) 這個城市充滿了歷史、遺跡

是我從未探訪過也蠻有興趣的一個地方!

當然啦~

要帶著小Abbie 一同出遊的地方,還是需要給她點甜頭的~ XDD

旅程中Josie 也安排了騎/餵大象和坐船遊水上市場的行程

這些都是會另她開心到尖叫的活動~

--->這小妞就莫名對各種動物著迷! 呵呵~

 

好啦!

廢話不多說,

Josie 就開始聊聊我們一家3口如何從曼谷到大城Ayutthaya的冒險吧!

我們是先搭空鐵轉地鐵再到曼谷第一大火車站Hua Lumpong (華倫蓬車站)

 

地鐵不適用rabbit card (空鐵專用的儲卡),要另外買票

PIC2    

父女倆研究著如何買票

小Abbie 總是能在旅程中融入我們一切的活動

我想…對她而言,這是一種很棒的學習!

 

地鐵站一出口就可看到Hua Lumpong (華倫蓬車站) 

PIC1  

如果在這裡有任何問題,

別擔心! 車站入口有個觀光客服務站

看到有不少背包客或自助客都在此問路

PIC5  

 

呃~ 這個車站舊到有點像50年代的萬華火車站

PIC5

PIC1  

從看到這個舊舊火車站開始…內心的冒險魂立即上身!! XDD

突然覺得好剌激啊!! 哈哈哈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找了3號窗口跟票務人員買10:05am 到Ayutthaya 的車票2張

PIC4  

PIC2    

 

哇塞~ 1小時又20分鐘的車程竟然只要20泰銖!!! (台幣:泰銖=約1:1)

PIC3    

這車資… 也太太~~~~便宜了吧!

 

隨後,找到搭車月台等火車去!

其實Josie 早有心裡準備…泰國火車誤點不僅是常態

而且慢個半小時、一小時的也不用太驚訝

(本來打算如果火車誤點太嚴重,就到附近找食物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 反正都說了~這趟是冒險之旅嘛! 哈哈

沒想到。。。

火車只慢了10分鐘就到了!!

火車只慢了10分鐘就到了!!

火車只慢了10分鐘就到了!! (因為太驚訝,所以說三次~)

我們就開開心心地拎著車票上車找座位去

一上車…欸… 是冷氣車廂ㄟ!!

當Josie 還沉浸在竟然花20泰銖就有冷氣火車可以坐的歡愉時。。。

有個泰國當地人很客氣地叫了我一下

跟我說,那是她的位子並幫我看了我的車票

告訴我,我要走到下節車廂才對~

噢~

我們瞬間就從天堂掉到了地嶽

我們的車廂完全只有徐徐吹來的自然風…

班爺嘴裡唸唸有詞: "早知道就灑錢訂高級頭等車廂~"

(<---是說,那票價應該也不貴吧~ 哈哈哈)

PIC5  

 

雖坐到普通車廂仍然不減小Abbie的熱情!! 但…班爺神情落寞… XDD

PIC4  

 

還好,我們是一月造訪泰國,天氣還算涼爽

坐在車廂內還不會太悶熱

如果是在其它月份來,請務必買冷氣車廂啊!!!! 不然真的會被熱死~

PIC1

---> 要把卡卡的窗戶打開是需要費一些功夫的! 噗~  

 

在發車之前,有不少小販進車內兜售食物

還有人直接端鐵盤把烤肉串帶進車廂賣耶! 真是開眼界了我! XDD

我們買了瓶礦泉水

PIC3   

 

1小時半車程小Abbie 剛好在車上補個眠,一下就到了

下車後,馬上就看到一些嘟嘟車司機在尋覔肥羊

我們也直接挑了個眉目和善的司機詢問價格包車

以1200泰銖的價格包車5小時帶我們去我們想去的點

其實Ayutthaya很小,

玩一圈四、五個小時很足夠了!

 

第一站,elephant village (大象村)

PIC2  

小Abbie在這裡眼睛都亮了!!!

一隻大象就野放在眼前

  PIC3  

沒有籠子和圍欄。。。

Josie比較好奇的是… 大象真的那麼溫馴、完全不會傷人嗎?!

(好啦! 想歸想,我好像也沒在怕~ 因為…你看牠有想鳥我的意思嗎?!)

還可以一旁買蔬果近距離餵牠

噢~~~~ 又要噴錢了

各種食材任君選擇

PIC1    

前前後後大概買了三籃不同的蔬果餵大象吧~

如果沒有阻止這小妞,她應該會欲罷不能一直買下去吧! (汗)

PIC2

PIC1  

 

旁邊的奶瓶餵鯉魚也好有趣

PIC3  

PIC3  

沒想到魚竟然也會"吸吮"奶嘴!!??

不同於一般丟飼料餵魚; 它是用奶瓶餵

而且魚吸力頗強大的耶!!!

 

一旁還有小羊可以餵

PIC4

小Abbie 的眼神也太專注了吧!! 

餵羊就比較沒那麼特別,不過妞兒想餵就讓她開心一下吧~   

 

好啦~~~ 餵飽他們之後,也該餵飽我們自己啦!

在象村內隨意逛逛… 試圖想解決我們的午餐

PIC2  

 PIC2  

 

別看這類似龍鬚糖的東西五顏六色怪可怕的,它們可是用天然植物提煉出來的顏色喲!

PIC1  

(回程火車上巧遇美國唸研究所已斷聯絡的泰籍同學告訴我的! 重點是…也太巧了吧!這世界真小~)

包在內附的春捲皮一起吃,還頗好吃!! 值得一試~

 

象村內以小吃區多~ 我們就隨意買些小東西先填個肚子

PIC4

香焦煎餅加煉乳一定要來份嚐嚐滴呀~   

PIC2   

PIC3  

 

飽餐後,就騎大象遊古蹟啦~~~ (需付費)

PIC3  

PIC4  

騎坐在大象背上的感覺遠比看過去的高出許多~

而圍繞在我們四周的是歷經戰爭摧毀而殘破不堪的古蹟佛像群

PIC4  

 

象村結束之後,我們直接前往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PIC5  

大城水上市場就在象村旁邊,過一條馬路就到了

這是一個人工建造出來的水上市場

可以搭船遊覽一圈看看泰國當地的特有水上市場文化 (需15泰銖/人)

PIC1 PIC2   

 

登船出發囉!!

PIC3  

不同於Josie 多年前造訪頗富盛名的丹嫩朵莎水上市場

這裡少了點搭船購物趣; 僅供一賭河岸風光

不過也還算新鮮、有趣~

 PIC1

PIC2  

看著他們如何將店面搭架在小船上

和客人們你來我往做著生意

 

遊船一圈大概10來分鐘 

上岸之後,發現大城水上市場佔地頗廣

有賣各式吃的、喝的、手工藝品、紀念品

我們一家3口在這裡消磨不少時間,東吃西買的~

PIC2

小船一艘俟著一艘,架在水面上做著生意 

PIC4  

而水道上不時也可以看到我們先前搭乘的遊覽船隻 

PIC3  

PIC5

 

看到椰子冰淇淋的小船攤了!! 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呀~ (30泰銖)

PIC1  

PIC5

椰子口味冰淇淋+堅果+現刨椰仁    

PIC2

PIC2   

 

離開大城水上市場之後,便開始了一連串古蹟巡禮

經過泰緬無數次戰爭的洗禮,這裡的佛像全數都被摧毀殆盡

最著名的,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 (樹中佛)

PIC5

被摧毀而掉落的佛像頭,竟然就如此被樹根緊緊纏繞  

要跟樹中佛合影,記得要蹲下與它同高以示尊敬

PIC4

 

盡是受無情戰火摧殘的佛像

PIC3  

PIC3  

PIC4  

PIC4  

PIC5  

PIC5  

下午5:00多左右,結束了Ayutthaya的巡禮

搭著嘟嘟車回車站,準備返回曼谷囉!

PIC1  

 

這趟旅程最奇妙的是。。。

當我們傍晚坐上回曼谷市區的火車上

Josie因疲累而閉目養神

耳邊一直聽到隔壁座位的泰藉女生很積極地一直用英文想跟小Abbie玩和聊天

但其實小Abbie平常不太會搭理陌生人

而這位熱情如火的泰藉女生甚至拿出包包裡的蛋糕說要請小Abbie吃

(Abbie當然也不可能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啊~)

當我心裡還默默想著…這位小姐還真鍥而不捨欸~

(我眼睛始終沒有張開XDD,因為一直有聽到班爺跟她對應的聲音就沒啥好擔心的…)

沒想到,下一秒就聽到她驚訝地大叫: " Josie!? Josie?? I know you!! "

我當下馬上被嚇醒! 心想…怎麼可能在泰國會有當地人認得我啦~

然後…我睜開眼看了她一下…唔…

妳誰呀?? 我…跟妳…認識嗎??!!

沒想到,她霹靂啪啦描述了一堆我在美國唸研究所的事情…

哇塞! 原來…這妞兒是我曾經共事過一堂課的同學耶!!!

這世界也太小啦~~~~

如果不是因為小Abbie我們大概也無法相認吧~ 哈哈

她說…她單純只是想看看這位小妹妹的媽媽長什麼樣子…

 (是說… 醬我以後帶小Ab出門也要稍微打扮一下才行了欸! XDD) 

就這樣~ 我們在火車上聊了1個多小時各自現在的生活!

緣份這玩意兒…真的還蠻奇妙的! 呵呵

-------------------------------------------------------------------------------------------------------------

【曼谷/芭達雅延伸閱讀】

【泰國芭達雅。自由行】四方水上市場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 吃遍當地特色小吃!

【泰國芭達雅。親子自助行】五星級飯店 Pullman Pattaya Hotel G ♥︎ 專屬通道直達私人海灘 ♥︎ 泳池畔早餐

【泰國芭達雅。餐廳】The Glass House 芭達雅必吃!夢幻玻璃屋海灘餐廳 ♥︎ 泰式料理

【泰國芭達雅。親子自助】綠山動物園Khao Kheow Open Zoo ♥︎ 可餵長頸鹿、犀牛、大象…好多動物!

【泰國曼谷。自助親子遊】泰瘋狂啦! 可以和上百隻長頸鹿0距離接觸的動物園 Safari World !!

【泰國曼谷。自助親子遊】泰享受~ 不可錯過的貴婦級 divana virtue spa!

【曼谷。美食】生日快樂! Abbie 我的寶貝。 Sala Rattanakosin。百年歷史古蹟鄭王廟美景河畔餐廳

【泰國曼谷】dtac電信。機場申辦手機3G上網吃到飽!

【泰國曼谷。親子遊】 DAY 3- 搭火車到古都大城 Ayutthaya 感受戰爭遺跡的悲淒。世界文化遺產

 

 

 

, , , , , ,
創作者介紹

Josie 旅行。生活。親子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哈哈
  • 您好~請問騎大象也是在大象村內,多少錢呢?謝謝
  • 騎大象也是在大象村內,詳細價格忘了,但不便宜!
    可以跟他們殺價~^^

    Josie 於 2015/12/02 12:55 回覆